寻川摇欢

请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喜欢寻川摇欢


老福特随便日嘿嘿嘿~


白夜总难长眠


他们在月下悲怆声中接吻


爱发电:摇欢


强推:信白,云亮,约策;
摄香,6713,赤莲。


寻川是姓,初次见面请称呼我为摇欢


因为摇欢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复,所以经常不会回评论,不是我不想回是我真的不太会回评论,所以看到评论我都会点个赞,表示我真的很感谢你们给我的动力

【佣空】秋叶落晚照(300fo福利)

秋叶落晚照




*是咕咕咕了好久的300fo福利



*佣空救赎向,用到了你们说的相爱相杀(x)和互相救赎



*全文12k+,建议阅读时长15~25分钟



*背景是新航路开辟之后,结束工业革命的英国开始与其他殖民主义国家战争的时期



 

人的一生会遇见两个人



一个惊艳了你的时光



一个温暖了你的岁月



 

【壹】

 

黧黑的雾呕哑嘲哳茫茫一片,浓重的血腥味在狭小的空间里渗透,喘气声急促却又逐渐虚弱,用仅有的意志强迫撑开趋渐合上的眼皮,纤细的手指紧攥住沾满血迹的银枪,少女另一只手撑地,眼前的黑暗逐渐泛上了一圈又一圈的黄晕,氧气和意识从大脑里抽走,少女棕色的杏眸缓缓合上,手中的银枪滑落在地,发出清亮的响声

 

不知过了多久,少女感觉到有人在触碰自己的额头,那手指略带丝丝缕缕的寒意,玛尔塔虚弱的睁开双眸,试图看清眼前人的模样

 

宽大的兜帽遮盖住了他的大部分脸颜,只能微微看到一双锐利而又深邃的狭长鹰眸,俊挺的鼻和削薄轻抿的唇使得他有棱有角的脸更加完美,鬓若刀裁,眸如墨画,如同被上帝精雕细刻出来的完美工艺品般俊美绝伦,但他整个人却散发着一股阴冷的气息,双眸中的清冷更是如同幽幽的古潭般深不见底

 

“你醒了,喏,先喝点水”兜帽男子见玛尔塔干渴的舔了舔嘴唇,递过来一小瓶水,清冷毫无波澜的语调如同他的人一般不可深测

 

喉咙如同被灼烧般火辣辣的疼,稍稍咽一口口水都好似密密麻麻的针扎一样,眼前人恰到好处递来的水真是雪中送炭,玛尔塔也就不客气,咕噜咕噜的一口将水饮尽,瞬间觉得嗓子好受不少,炽热的灼烧痛感也渐渐降下去

 

身上的衣物宽松了一大圈,松松垮垮的真空感让她十分不适应,衣服带着一股淡淡的檀香味,玛尔塔嗅了嗅,细长的柳叶眉略微皱了皱,这不是她的衣服

 

“你原本的衣服太破了,全身都是血迹,这是我的衣服”兜帽男子没有感情的声音响起

 

这只有他们两个人,不会是他给自己换的衣服吧

 

“我叫我们这的医生给你换的,我不会占你便宜”像是看出了玛尔塔双眸中的难以言喻,兜帽男子仍是毫无感情的解释道

 

“谢谢你,救了我”玛尔塔缓缓的开口,沙哑的声音如同老化的机器链条碰撞般,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叫我玛尔塔就好”

 

“奈布·萨贝达”

 

江间波浪接天涌,塞上风云接地阴,庞大的船只在望不到边际的大海上缓缓航行,玛尔塔试图起身,腿部却传来阵阵的酥麻感,大概是躺着太久了,奈布递来一片干面包,这面包干干瘪瘪的没有一丝水分,冷硬的难以下咽,与她平日里吃的松软白面包大相径庭

 

“忍忍吧,这是我的干粮,午饭时间还没到”

 

“谢谢,我不饿”

 

“这是在海上,难免没有好的食物”

 

玛尔塔“噗嗤”一声笑了

 

“你想多了,我又不是什么贵族小姐,我不挑的”

 

玛尔塔再次试图起身,下半身血液顺畅的流通使得她一下子难以站稳,重心不稳的她一个酿跄就往前一扑,不偏不倚的倒在了眼前高挑的男子身上

 

她下意识的抓住奈布的肩头,纤细的手指攥紧他肩处的衣物,奈布白哲的颈和分明的锁骨就近在咫尺,他身上好闻的檀香味径直钻入鼻间,奈布反应很快稳稳当当的接住她,大手一揽将她楼入怀中,俩人间的距离近到连呼吸的声音都能清晰的听见

 

玛尔塔意识到自己失态了,红晕从脸边蔓延至耳根处,她想要推开奈布却使不出什么力气来

 

“你的腿还没缓过来,先靠着我一下吧”

 

“谢谢”玛尔塔的声音细若蚊吟,真是太让人难堪了

 

玛尔塔整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了奈布身上,奈布却毫无感觉似的,单手搂住她纤细的腰肢

 

“我们这是,去哪?”

 

“法国,巴黎载货中心”

 

“哦——”玛尔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清亮的杏眼闪过一丝冷意

 

当腿部的酥麻感逐渐褪去的时候,玛尔塔轻轻的推了推奈布

 

“奈布,我可以自己走了”

 

“嗯”

 

奈布将手抽离,转了个身准备离开

 

“那个,你去哪”

 

“去巡视,附近海域有海盗出没”

 

“我跟你一起去吧”

 

“嗯”

 

玛尔塔小跑跟上奈布的步伐,与他并肩行走着,她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四周,船只上的甲板岑亮的油漆有大量被摩擦掉色的痕迹,突兀的露出原本灰黑的颜色,应该是经常拖运货物所以被磨损,随处可见的工人打扮简朴,毫不在意的聚团坐在集装箱上,此时应该是休憩时间,工人们都闲适下来,只是整个船只上少见和奈布打扮相同的人

 

玛尔塔不能很好的确认奈布的身份,但大概能猜到绝对不是普通的工人,现在看来,这艘船只明显不是自己被父亲交代的那只,而是另外一艘货船

 

一周前,玛尔塔受到父亲的指令去派送一批货物到荷兰内地的英国根据地,贝坦菲尔将军闭口不谈货物的性质,那么就一定是比较重要的军事物资

 

新航路开辟之后荷兰,西班牙和法国三个国家殖民力量和海陆霸权呈上升趋势,而进行了工业革命后的英国在生产力大幅度上升,资本主义萌芽并且迅速发展遍及整个国家,英国开始加入殖民掠夺的行列里,却因为海上霸权被荷兰牢牢掌握,而陆上殖民地被法国占领而无法施展拳脚,这就自然免不了战役,荷兰最先沉不住气和英国宣战却惨败,英国从荷兰手中夺取海上霸主的地位之后,开始和法国交战

 

本来是顺风顺水的海上航行,只要安全运输货物到荷兰即可,没想到船上竟然有法国的内应,他击晕船长并且神不知鬼不觉的偏离了船只航线和法国军舰会和,船上突然涌上一大批敌人,第一次航海的玛尔塔缺乏经验,而且她从来只是听从贝坦菲尔将军的指令,毫无指挥和作战经历,这就一下子乱了套,玛尔塔单枪匹马的对战十几个敌人,即便是射击精良的她也无法承受如此高额度的攻击,身边几个侍从拼死护送保护玛尔塔,用接连牺牲换来了全身挂彩的玛尔塔暂时躲到了船只货舱里

 

货仓里空气稀疏空间狭小,再加上刚刚经历过一场激战的玛尔塔体力不支,失血过多导致她暂时昏厥了过去,意识模糊的玛尔塔以为就要丧命于此,没想到还能死里逃生,这可多亏了奈布把她从死神手里拉回来

 

如果他们现在是要去往法国的话,那么脚下的这艘船,很有可能就是敌对方法国的物资运输船只

 

看来接下来务必要小心行事,且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对于身份不明的救命恩人奈布,也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多加防备

 

奈布指挥着几个船员模样的人将电钩从船檐边垂下,径直挂在离海平面一米左右的地方,然后将一排长电钩的尽头插入发电箱,这使得整个船身看起来獠牙不少

 

而并排放置在甲板上的,是水带卷成一个圆形状的高压水枪,那水枪约莫和普通的枪支差不多大,手柄短枪口大,玛尔塔倒是认得这个东西,但是之前挂在船上的电钩,她还真的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所以,这挂在船身上的是?”玛尔塔纤细的手指指向那一排栅栏状的东西

 

“高压电网,海盗的船只一般速度很快,并且随身携带攻击性的武器还有攀船工具,在船身上装上电钩能够防止海盗上船”奈布和几个船员试了试电箱的电流,一切稳定运行

 

“如果发现了海盗,一定要快速的应对,”奈布指了指船上电箱旁的一个小巧的红色按钮

 

“这是警报按钮,按下按钮之后,整艘船只进入警戒模式,高压电网开始通电,狙击手会拿着高压水枪远程喷射海盗,使得他们无法靠近船只”

 

“哦——”玛尔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原来法国的运输装备如此的精良完备,航海经验也比她足,被劫持的货物看来是很难要回来了

 

奈布朝着甲板上的船员比了一个“ok”的手势,那边的几名船员依次回应之后便都回归了各自的岗位

 

第一个夜晚如此的漫长,玛尔塔独自坐在甲板上抬头仰望着天,墨色的夜空只有一弯皎月孤寂的伫立着,船头点亮着一盏微弱的灯,火光随着平缓的风上下葳蕤

 

“船舱暂时没有床位了,而且那里全是男人,你睡我的床吧”奈布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玛尔塔的身后

 

“那你呢?”

 

“我去和他们挤一挤,不碍事”

 

“要不我就在这甲板上打个地铺吧,不用那么麻烦你的”

 

“不行”奈布突然态度坚决的拒绝了她,随即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了

 

“甲板上睡觉会着凉的”他顿了顿,清冷的声音在寂寥的夜晚竟有些温柔的意味

 

“噗嗤”玛尔塔笑了,棕色的杏眼终于露出了紧绷了一天后的小小释怀

 

“谢谢你,奈布”玛尔塔的语气格外真挚

 

“嗯”奈布的语气又恢复了原本的波澜不惊

 

一夜好眠

 

在海上航行的时候总有一种太阳近在咫尺的感觉,海平面上的第一缕晨阳升起的时候,温暖的气息就随着湿热的风浪一起袭来,十分舒适

 

“早安”奈布端着一碟三明治,递给了刚出舱门伸正在懒腰的玛尔塔

 

“早啊奈布,这是给我的吗?”

 

“嗯”

 

玛尔塔接过三明治,小小的咬了一口,些许是放多了番茄,口感其实并不好,酸涩的味道有点让人想到过期了的葡萄干

 

“我听说英吉利的人早餐都吃这个”

 

“所以这是你自己做的?”

 

“嗯”

 

玛尔塔轻轻的笑了,随即将剩下的三明治尽数吃完,然后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挺好吃的,谢谢”

 

宽大的兜帽下,奈布紧绷着的剑眉终于舒缓

 

“今天海上的天气似乎很好”玛尔塔看着蔚蓝的天空,不知不觉的思绪竟飘到了儿时

 

在那时也有一个人曾经做过饭给自己吃,只不过他的饭菜十分之可口,简直堪比英国皇室的御用厨师

 

小小的玛尔塔笑意盈盈,烧鸭散发出来浓郁的香味和孜然粉末的香气让她垂延三尺,干脆金黄的外皮,饱满厚实的肉质看起来就十分可口,一旁的少年细心的用刀叉将肉撕成一块块的装入玛尔塔的餐盘中

 

“谢谢亨利哥哥”玛尔塔迫不及待的接过餐盘,急不可耐的品尝着

 

“玛尔塔,小心烫”眉目如画的少年细心的递来餐巾纸

 

待到两人将一整只烧鸭全部吃完,亨利用手帕擦了擦玛尔塔油光油光的嘴角,然后用手揉了揉玛尔塔柔软的发

 

“真是太好吃了”小小的玛尔塔由衷的夸赞

 

“可是英吉利不需要做饭好吃的将军”亨利低低的笑了,那时的玛尔塔不懂他话语里的意思

 

待到玛尔塔收回思绪,一旁的奈布仍是静静的站立着,久久未语

 

“不好意思啊奈布,我走神了”玛尔塔的话语略带歉意

 

“没事”

 

“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法国”

 

“按照现在的速度,可能至少要一个多月吧”

 

“嗯”

 

“玛尔塔,你会用枪吗”

 

“会一点吧”

 

“不如我们比一场?”

 

还没等玛尔塔回答,一把小巧的银色手枪就被奈布扔了过来,玛尔塔一个伸手稳稳当当的接住了手枪,随即握住手柄

 

正对着他们面前的,是几个船员刚刚摆放好的两个枪靶,如同平时玛尔塔练习的枪靶一样,一共十环,越是靠近中心的环越窄

 

“乐意奉陪”玛尔塔将手指放置在扳机处,奈布却捕捉到了,她杏眸中一闪而过的失措

 

的确十分让人讶异,这把银枪正是跟着自己有好几个年头的枪,是她大意了,竟然没有察觉枪不见了,不过也并不奇怪,因为是奈布吩咐别人帮自己换的衣服,但是一直到现在奈布也没有询问过为什么她会随身携带枪支,也并不好奇她的身份

 

“每人十枪,环数加起来较大的人获胜”

 

“砰——”奈布话音刚落,玛尔塔就率先开了第一枪,她眯着一只眼,侧着身毫不在意的一只手伸向前,扣动扳机命中九环

 

“不错,那么轮到我了”

 

奈布看似漫不经心的走上前与玛尔塔并肩,然后仅仅注视着枪靶了几秒,随意的开了一枪,飞梭的子弹径直命中了靶心,第一枪就是十环

 

奈布的枪法竟如此的好,这点大大的出乎了玛尔塔的意料,看来接下来得认真对待,不能轻敌了

 

“砰砰砰——”玛尔塔接连三枪命中十环

 

“很棒”奈布清冷的声音带着几分赞许的意味

 

但是奈布的每一枪几乎都命中靶心,只有一枪稍稍打歪了一点,但也是在九环和十环临界的地方,玛尔塔却有好几个九环,十枪下来,胜负已定

 

“奈布,你可真不赖,我真是小看你了”

 

“你的枪法也很准”

 

“我教你几个射击技巧吧”

 

奈布走到玛尔塔身后,径直握住了她持枪的那只手,然后将她的手放置到靠近胸前的位置,奈布轻轻握住玛尔塔的左手,引导着她的左手握住左枪身和枪柄中间的位置

 

奈布比玛尔塔高出一个头,身高的优势让奈布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玛尔塔头顶的视角,他贴着玛尔塔的身子,慢慢带动玛尔塔的身体转了个方向,这个方向并不是完全面向枪靶,而是稍稍倾斜了一点

 

“这种姿势和传统的射法不同,最大的优势是利用两臂环抱和肩膀形成的稳定结构来操作枪支,以方便在狭窄的空间射击或是近距离的对战”

 

“头偏过来”

 

奈布微凉的手指将玛尔塔的头转了个方向,大概和枪靶形成三十度角

 

“在射击的时候,没必要正面对着敌人,而是稍微偏转身体,这种姿势能为头部上的脆弱部位提供一定的保护,与其他姿势相比,它还可以减少身体暴露的部分,同时利用身体的中轴来控制身体的稳定性和力量,并增加运动范围,提供机动性”

 

玛尔塔的大脑此时一片空白,身后突然贴上一具温暖的身躯让她有些措不及防,奈布的手很凉,冰凉的触感让她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两人之间的距离,即便是从小就一直和男性待在一起训练,与贝坦菲尔将军手下的将领称兄论弟,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也是少之又少的

 

“对了,我看你的枪法挺好的,应该是受过训练吧”

 

“嗯”玛尔塔的声音细若蚊吟,红晕不知不觉的爬上了她的脸

 

“握紧手柄,”奈布低下头来,温热的气息就打在玛尔塔的脸上

 

那股好闻的檀香味可劲的往鼻子里钻,更是让玛尔塔乱了心神

 

她不知道奈布是故意的还是怎么样,但是反观奈布的神情却十分正经,玛尔塔一偏头,奈布好看的脸颜就一下映入眼帘

 

几缕被汗水沾湿的刘海紧贴在额头上,狭长锐利的鹰眸此时端揣着几分认真,高挺的鼻梁和浅色的薄唇在此时恰到好处的连成一线,他那如同上帝雕刻出的五官如此巧夺天工

 

奈布松开玛尔塔的手,微微抬起她的手肘,将手枪和眼睛注视的方向连成一线,然后再次握住她的手,调整整个枪身的指向

 

“这个姿势可以有效的减少枪的后坐力,将枪放置在身体附近,比完全伸展双臂握住枪身要稳定得多,然而倾斜自己的身体,能够更好的减小自身的目标”

 

“试着聚焦,来,开枪”

 

“砰——”

 

飞梭的子弹直接命中靶心,这一枪拿下了漂亮的十环

 

“但是这种姿势只适合十米左右的近战,因为枪身距离眼睛很近的时候难以聚焦,从而降低了瞄准镜度,如果要远距离的射击的话,可能需要调整一下,要不我一同教你”

 

“不,不用了,谢谢你奈布”

 

奈布每每碰到她的手一次,玛尔塔的脸就更红几分,反观现在,玛尔塔脸上的红晕已经蔓延至了耳根处,如同的盛夏里天边轻柔的晚霞般迷人

 

赶紧将整个身子从被奈布气息笼罩着的地方逃开,玛尔塔手里还紧紧的攥着自己的银枪,刚刚的过于紧张和大脑短路导致手心已经渗出了汗,整个手都是湿热湿热的

 

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加快,好似胆怯的小鹿在悠闲散步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距离不远处的猎豹般惊慌失措,纵观往前的十几年,这种感觉,好像只对那个人有过

 

他也曾手把手的教过自己射击,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六岁的玛尔塔就已经比同龄人要懂事的多,身为贝坦菲尔将军的女儿,玛尔塔很小的时候就跟着少将们一起训练,在六岁的时候便初步开始学射击,但她连拿枪都拿的吃力,更别说精准的命中靶心了

 

然而严厉的贝坦菲尔将军可顾不上这些,他对于玛尔塔这个独生女一向严苛

 

“今天至少要打中六环,不然明早就罚跑五十圈”

 

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玛尔塔欲哭无泪,强忍着泪水却又一边抽噎

 

直到那个如同神袛般的少年被贝坦菲尔将军领进来

 

“玛尔塔,过来,叫亨利哥哥”

 

“亨,亨利哥哥”玛尔塔的语气有些哽咽

 

十二岁的少年个头已经十分高挑,他很是贴心的蹲了下来,与玛尔塔平视,他看到了玛尔塔双眸中委屈的泪花

 

“小丫头,是在为什么难过呢”

 

玛尔塔怯怯的看了一眼一脸严肃的贝坦菲尔将军,话到嘴边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

 

“贝坦菲尔将军,您不是还有军务要处理吗”少年一眼就看穿了玛尔塔的心思

 

“那这丫头就拜托你了”

 

这一天里,亨利手把手的教她射击,用最短的时间教会了她射击的动作和拿枪的标准手势,帮助玛尔塔顺利的完成了贝坦菲尔将军的任务

 

往后的日子里,就很少再看到亨利了,只是偶尔会看到他和贝坦菲尔将军在谈论一些事情,贝坦菲尔将军看亨利的眼神也从看一个晚辈到平起平坐

 

亨利几乎什么都会,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神袛,他在玛尔塔心中就如同一个不可亵渎的神明般厉害

 

以至于少女的情愫开始萌芽,这种不曾说出口的感情全部酝酿在了眼睛里

 

亨利仍然是对玛尔塔很温柔,但是仅仅止步于兄长对妹妹的温柔

 

这样遥远而不可触及的人,向往的念想还是放在心里好了,玛尔塔是这么想的,直到有一天,贝坦菲尔将军告诉她,贝坦菲尔家族与亨利的家族即将联姻,也就是说,儿时神仙似的亨利哥哥真的成为了自己的未婚夫,玛尔塔只觉得一生之中最遥不可及的愿景此时近在眼前,所有的美好与幸福都接踵而至

 

后来呢,后来玛尔塔就被贝坦菲尔将军派来运输货物,然后遇见了奈布

 

在海上的航行一路畅通无阻,不知不觉十几天已经过去了,玛尔塔也跟奈布渐渐熟识,两人经常一起切磋枪法,偶尔也偷偷的溜进厨房偷吃几个甜腻的糕点

 

她发现奈布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冰冷,他只是不善言辞罢了

 

今夜忽风无月星河天悬,薄雾冥冥遮住了月笼沙,熠熠生辉的繁星各自在天空中独舞,船只踽踽独行在海上的夜晚总是会平添几分寂寥

 

今天似乎是船上一个船员的生辰,大家围坐在一起喝酒吃肉庆祝,玛尔塔和他们并不熟识也就不好硬生生的插入,她再次坐在甲板上仰着头,双手向后支撑着身子,感受着拂面而来的带着独有海洋气息的风

 

“不去一起喝一杯吗”奈布拿着一瓶已经过半的啤酒,走至玛尔塔身边坐了下来

 

“我不会喝酒”玛尔塔倒是实诚

 

“不试试怎么知道”奈布递过来一瓶啤酒

 

玛尔塔小小的抿了一口,啤酒略微苦涩的口感在口腔里蔓延开来,气体直入鼻腔,有种眩晕的感觉,却不知为何一下子就神清气爽了

 

“好,那我们就比比酒量”

 

“噗嗤”奈布轻轻的笑了

 

“乐意奉陪”

 

与奈布碰杯后玛尔塔咕咚喝下一大口,这种上头的感觉是她以前从未感受过的

 

“奈布,我其实是将军的女儿”接连喝下大半瓶酒后,玛尔塔突然正经的来了一句

 

“嗯”

 

“喂,我没在开玩笑,我说我是英国将军的女儿”

 

“我知道啊”

 

“奈布,我是你的敌人…敌人你知道吗…”

玛尔塔纤细的手指指着自己的脸,有些醉意的看着奈布

 

“嗯”

奈布的声音仍是听不出任何波澜

 

“玛尔塔,我也没说过我是法国人”

 

“尼泊尔的雇佣兵为了钱,可以成为法兰西的一条狗”

 

玛尔塔并没有听到这句话,不胜酒力的她早已眯着眼醉意朦胧,突然打了一个酒嗝,然后向后一倒,径直倒进了奈布怀里

 

“不会喝酒还要喝这么多”

 

“你要庆幸我还没醉”

 

奈布打横抱起玛尔塔,少女柔软的身躯就这样完完全全的倚靠在他的怀里,他轻轻的将玛尔塔放置到床上后就准备离开

 

没想到少女纤细的手指突然抓住他的手腕

 

“别…别走…亨利哥哥,我好想你啊”

 

“我不是他”

奈布突然就冷了脸,用力的扳开了玛尔塔的手

 

“不…不是?我知道了,你是奈布…奈布”

 

“好好休息吧”

 

“不行,你不许走,留下来陪我”

 

奈布无奈只能坐在玛尔塔床边,看着少女熟睡的脸颜,两颊融融,眸如皎月,如若朱丹的唇此时十分可爱的嘟着,长长如翼的睫毛微颤,他突然有种莫名的危险冲动

 

但是训练有素的雇佣兵很快就抑制住了,逃也似的离开了

 

酒醒后的玛尔塔只觉得头疼的厉害,早已把昨晚发生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早啊奈布”玛尔塔依旧是如同往常一样

 

“嗯”

 

“应该快要到法国了吧”玛尔塔瞟了一眼毫无边际的海,虽然还看不到岸

 

“最多六天”奈布清冷的声音道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嗯”

 

“玛尔塔,我问你个问题”奈布顿了顿,突然凝重了神情

 

“嗯?”

 

“你是不是很想回英国?”

 

“怎么突然说这个,欸,你怎么知道我是英国的”

 

“你昨天喝醉了,把你自己的一些事都告诉我了”

 

“你都知道了啊,奈布,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只是”

 

“没事,我都知道,所以你是不是很想回英国”奈布打断玛尔塔的话,继续追问

 

“确实如此,但是这船过不了几天就要到法国了,还能有什么办法吗”玛尔塔无奈的叹息

 

“只要你想,我带你回家”奈布的声音不大不小,语气里竟是酝酿满了的认真

 

这句话字字铿锵有力,仿佛冲破地平线划开黑暗的第一抹曙光般令人心安,又好似是茫茫寂寥海上远望到岸边明亮的提灯般源自于温柔的救赎

 

“英吉利,法兰西,和荷兰三个国家呈三角状分布在欧洲大陆,但是英国与法国,荷兰之间隔着一道英吉利海峡,同时英吉利海峡连接着大西洋和北海,你的船只一开始是想要将货物运送到荷兰吧,但是由于风向原因偏离了一点航道,呈斜线路线去往荷兰,路上耽搁了以至于被法国的军舰拦截,法国和荷兰紧挨在一起,所以我们现在走的路线,可以说是在原路返回英国”

奈布指了指地图上的位置,稍稍划出了一条路线

 

“但是船只不可能在英国海岸停下,英吉利海峡上一定还有巡视的军舰”玛尔塔的语气里有着几分担忧

 

“所以我们在去往法国的路上,我可以试着偏离航线,尽量往西边的英吉利靠,在距离英国最近的地方,我们将船上的小艇抛下然后离开”

 

“可是这样,风险会不会…”

 

“玛尔塔,你相信我吗”

 

“反正去了法国我也得想办法回来,奈布,我相信你”玛尔塔的语气里有着几分坚定

 

“不过现在已经过了距离英国最近的地方,但是在附近会有一个洋流区,顺风的话应该会比较顺利”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一早”

 

“好”

 

奈布将手上的航线图递给玛尔塔,玛尔塔细细的端详了一会,很快就了解到了他们现在大致所处的位置

 

奈布利落的收视着需要的物资和行李,整理着船上大大小小的物件,和一些船员交代了一些事情便似乎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这一夜注定是个不眠的夜晚

 

玛尔塔索性也就不睡觉了,悠闲的坐在甲板眯着眼感受着微凉的风,又是一个皎月独空的夜晚,朦胧的云如纱如翼,在整片夜空飘散,遮盖住了星河天悬

 

“在想什么呢”

 

奈布不知什么时候也来到了甲板上,随即坐在玛尔塔身边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样海上的生活还挺轻松的”

 

“将军家的女儿应该和贵族一样吧”

 

“是吗,但是我从小就被父亲当男生养,没有体会过享受是什么感觉”

 

“玛尔塔,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

 

“扳手腕,但是输了的人要说出三句话,其中一句真话,两句假话”

 

“噗嗤”玛尔塔轻轻的笑了

 

“这什么规则啊,不过扳手腕你可不一定比得过我”

 

兴许是雇佣兵常年接受训练的原因,奈布的气力可是比玛尔塔大得多,但是他却在快要赢的那一刻收回所有力气,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的玛尔塔直接反败为胜

 

“是我输了,那你听好了”

 

“地球是方的”

 

“鱼有两条腿”

 

“我喜欢你”

 

最后一句话的声音不大不小,简短寥落的四个字不偏不倚的落入玛尔塔耳中,如同一根带着火焰的羽箭直击寒冬料峭里难熔的冰雪,却又在炽热迸发的那一刻尽数把锋芒褪去,霎时间化为淌着浓烈温柔的泉水

 

“奈布,我”玛尔塔只觉得心跳的厉害

 

“玛尔塔,早点睡吧,晚安”

 

像是不想听到玛尔塔接下来的话语似的,奈布径直打断她的话,然后转身离开

 

不知为何,玛尔塔觉得他的背影有着几分的孤寂

 

 

【贰】

 

英吉利的伦敦总是带着薄暮冥冥的意味,多雾的天气在如纱如翼中平添几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风情,难得落下淅淅沥沥的雨,将一城阴霾透亮的尽致淋漓

 

茫茫海上的几天航行总算到了尽头,一路辗转就来到了伦敦

 

这一路上,奈布和玛尔塔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那三句话的事,对于航海有着十足经验的奈布几乎预料到了一切会发生的情况,每次都能有条不紊的解决所有事情

 

“奈布,我可能得先去父亲那里解释一通,我们晚上在酒馆见吧”

 

“嗯”

 

进入贝坦菲尔府邸的玛尔塔径直来到贝坦菲尔将军的书房前,敲了敲门

 

“进来”严肃而又威严的男声响起

 

“父亲”

 

“嗯,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中年男人静静的阅读着一本书,深邃的五官略显出几分沧桑的意味,一双锐利的鹰眼里显露出的是掩盖不住的威严,他身材十分高大却不粗犷,此时仍是双眼看着书

 

“对不起,父亲,我们的船只被法国给拦截了,物资也被他们抢走了”

 

“什么”

 

贝坦菲尔将军将手中的书猛地往桌上一放,气愤的吼道

 

“这么简单的事都完成不了,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父亲,这完完全全是我的过错”

 

“但是您呢,您在做些什么,助长皇室的气焰吗?光荣革命都已经结束了,现在资本主义制度下的英国远远要比国王统治时候要好得多”

 

“你一个丫头家懂什么,我们国家皇室贵族才是至高无上的血统,凭什么去听那些平民选出来的首相指挥”贝坦菲尔将军声音中的怒气难以遏制

 

“我看并不是这样吧,只是因为您也是贵族,帮助国王您分到的好处也不少吧”玛尔塔的话语里充满了讽刺的意味

 

“玛尔塔,我当初救你的时候你忘记了吗”

 

贝坦菲尔将军情绪十分激动,略有皱纹的脸上变得狰狞,话语中的怒气难以掩盖

 

“是,贝坦菲尔家的女儿在三岁的时候夭折,你救我,只是为了让我顶替贝坦菲尔千金的身份罢了”

 

玛尔塔的话语十分平静,好像不是在诉说自己的身世似的

 

“我说过,从十六年前开始,你就是玛尔塔”

 

“一个替代品罢了,您有必要那么认真吗?”

 

“我很感激您的救命之恩,但请您摸着良心问问,这些年来,我为您,为贵族,为国王做的事情少吗”

 

贝塔菲尔将军气的双眼瞪圆,双手紧紧的握成拳头

 

“我不想再成为您的一颗棋子了,我知道明晚国王会宴请首相先生吧,我会尽全力帮助您杀了首相,但是能不能成功我也不能说定,如果成功的话,我就脱离贝坦菲尔家族,我们从此之后再无任何关系,如果失败的话,我会说这一切都是我一个人所为,而且刺杀首相,相信我也没有活下来的可能”

 

玛尔塔缓缓的开口,云淡风轻的语气十分平静

 

贝坦菲尔将军仍是瞪着眼,但却并没有作出回应

 

“权衡利弊之后,您是赞同我的做法的对吧”

 

玛尔塔自嘲的笑笑,径直离开了贝坦菲尔将军的书房

 

三岁的玛尔塔是个孤儿,一直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从小经常遭受欺负,身上的淤青和伤痕可怖的吓人

 

在一次被打的奄奄一息之后,玛尔塔如同一条狼狈的落水狗,苟延残喘的躺在街道旁

 

路过的贝坦菲尔将军看到了她的脸颜之后脸上的表情从震惊到欣喜,他给她热水和毛巾,还给她很多好吃的食物,玛尔塔以为遇到了救赎,一直把贝坦菲尔将军当做亲生父亲看待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玛尔塔•贝坦菲尔”

 

无论贝坦菲尔将军对她多么严苛,玛尔塔都默默的完成他的任务,尽心的去诠释贝坦菲尔小姐这个身份

 

在一次无意间听到贝坦菲尔将军与亨利的谈话之后,玛尔塔才明白自己的意义所在

 

“贝坦菲尔家族不能没有后人,即便是个女儿,我希望她能够发挥出她最大的价值”

 

原来自己不过是英吉利皇室的一颗棋子,随时可以为了贵族的利益而牺牲,被贝坦菲尔将军弃之如履

 

是该做个了断了,在以前她本就想着披着虚假的身份过活一辈子,至少还能够做亨利的妻子

 

直到她遇见了奈布,那个话语冷清却总是对她温柔到骨子里的人

 

在那一刻她突然想明白了,对于亨利,只不过是儿时的崇拜罢了,因为亨利完美又温柔,少女时朦胧的情愫容易添上滤镜,她误把这种崇拜当成了喜欢

 

所以在这次回来之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凶险的做法

 

无论成功与否,她都不后悔

 

“在想什么呢”

 

亨利的话把玛尔塔从回忆中拉出来

 

他还是那么温柔,一点也没变,只是眼中没有她的身影

 

“亨利,谢谢你,成为了我十几年的信仰”

 

玛尔塔对亨利的称呼已经从“亨利哥哥”变成了直呼他的姓名,而她的双眸中那总是满溢出来的喜欢也悄然消失不见

 

“玛尔塔,我不是什么神袛,我只不过是比你大六岁罢了”

 

亨利轻轻的笑着,对于玛尔塔的转变似乎并不意外

 

“小时候落魄的小狼终于长大了”

 

“玛尔塔,我早就知道,你会成为狼王”

 

“不,你说错了,狼王不会拿枪,因为有人在默默守护她”

 

明晚要做的事情九死一生,生死未卜之时,她只想和奈布告个别

 

她并没有多大的把握可以成功,所以如果失败的话,就让奈布忘记她吧

 

玛尔塔径直走进约定好的酒吧,一眼就锁定了吧台旁宽大兜帽遮住脸颜的男子

 

“晚上好,奈布”

 

“嗯”

 

“一切都还顺利吗”奈布的语调听不出任何波澜,可就是这么淡淡一句话都酝酿满了温柔

 

“都挺好的”

 

“来,今晚我们不醉不归”玛尔塔豪气的开了一瓶酒

 

“你不能喝酒就少喝点”

 

奈布剑眉微皱,将她杯子里的酒倒出一半到自己杯子里

 

几杯下肚酒意微醺,玛尔塔娇嗔

 

“奈布,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扳手腕,还是输了的人,说一句真话,两句假话”

 

“嗯”

 

玛尔塔轻轻握住奈布的大手,她盈盈的杏眸里闪烁出来的熠熠生辉全是奈布的倒影,玛尔塔眼角眉梢都带着笑,她美目流盼,桃腮带笑,她动了动手却根本没有使出任何气力,一瞬间,奈布轻而易举的就赢了她

 

“是我输了,你听好了”

 

“地球是方的”

 

“我不是玛尔塔”

 

“我不…爱你”

 

最后几个字她说的云淡风轻却又如此坚定,玛尔塔垂下眼帘,栗色的杏眸中笼上了一层雾霭,她的嘴角勾起一某浅浅的弧度,却好似扬起了许多难以诉说的情绪

 

以至于奈布在多年后仍然记得玛尔塔这时的神情,该如何形容呢,不像是离别前放不下丝缕牵挂的依赖,也不像是对待爱人交待往后一别两宽后的平淡生活时的惘然

 

更像是首次带领船只和浩浩荡荡的船员开辟新航路横穿世界后,历尽千帆和恒河沙数的沧桑,最终披着朝霞和晨阳,温柔的说着


“这个世界我帮你看过了,十分美好,所以放心的往前走吧”

 

栗色卷发的少女双眸低垂,那笑容怎么看怎么苦涩

 

“奈布,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千岛寒流会给附近的陆地带来冷湿气流,因为它本身就是寒流”

 

“但是当日本暖流和千岛寒流相遇的时候,会温暖整个海域”

 

就像我遇见你一样

 

“奈布,我们好好的说声再见吧”

 

因为我怕再也没有机会,说出这声再见

 

感谢你曾经来过,虽然我不希望你是个过客

 

“好”

 

“再见,玛尔塔·贝坦菲尔”

 

“再会,奈布·萨贝达”

 

很多不经意间的细节,难以言喻的小事,都能成为一个人的盔甲和希冀

 

 

【叁】

 

华丽的银白色水晶吊灯从拱形镌刻着花纹的顶部垂下,大厅右侧是整排之间没有罅隙的落地窗,赤色金边的窗帘被拢起,冗长的长桌上铺盖着干净的白色桌布,金色的精致烛台分散分布在桌上,使得整张桌子更加金碧辉煌,大厅里的装潢十分的奢华,无处不是堆砖砌玉的痕迹,英吉利的国王在此时还没有名存实亡

 

立领长装的国王和黑色西装首相并排步入大厅内,谈笑风生的俩人看上去格外和谐

 

因为是英吉利国王宴请首相,所以国王自然而然的坐在了最顶端的位置,首相也随着他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

 

皇室重要人员接连入座,待到座无虚席之后,侍从们开始上菜

 

玛尔塔悄无声息的潜入后厨,她轻而易举的打晕一名女仆,迅速的换上她的衣装

 

双手端着主菜的餐盘,按照礼数,主菜应该是最后上的,并且摆放的位置是最靠近首相的,也就是说,玛尔塔可以趁着上菜的间隙将首相刺杀

 

孤注一掷的话,成败在此一举

 

随着浩浩荡荡的侍从队伍走入大厅内,玛尔塔走在最后面,待到所有人都上完菜之后,侍从们准备尽数退去

 

后排的玛尔塔突然转身,如同飞梭的羽箭般迅速冲向前,寒光凛利的军刀出鞘径直向着首相胸口刺去

 

大厅里的贵族都始料不及玛尔塔这一举动,纷纷哗然起身

 

首相虽没有预料到这一情况的发生,但是精准的判断能力还是让他敏捷的一闪,躲过了玛尔塔这一刀

 

玛尔塔毫不犹豫的从衣袖里掏出银枪,冰冷的枪口对准首相的太阳穴

 

“都别上前,不然我的子弹可不长眼”

 

众人屏息敛声,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惹怒了这个掌握着国家领导人生死的少女

 

玛尔塔纤细的手指抵着扳机,长舒出一口气,缓缓的扣下扳机

 

“砰砰——”

 

接连两声的枪响让人应接不暇,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却发现结果与他们想象的大相径庭

 

刚刚一直坐在座椅上的黑衣男子缓缓起身,压了压帽檐,轻蔑的吹了吹还在冒烟的枪口

 

他的子弹在玛尔塔扣动扳机的前一刻飞梭出去,精准的打中了玛尔塔的手臂,玛尔塔条件反射的痛的一颤,手中的枪身一歪,子弹与首相擦肩而过,不偏不倚的打到了首相身后的墙上

 

“玛尔塔·贝坦菲尔小姐,身为贝坦菲尔将军的女儿,你刚才的行为你知道代表了什么吗”

 

那人准确地报出玛尔塔的身份,声音不大不小却十分有威严

 

众人又是一片哗然,贝坦菲尔将军是国王的势力

 

“亨利,你伪装的真好”

 

玛尔塔自嘲的笑笑,这次是真的没有机会说出再见了

 

她的脑海中突然闪过许许多多的画面,儿时磕磕绊绊的和亨利一起练习射击,第一次被贝坦菲尔将军夸奖时的欣喜,她的思绪辗转反侧,最终定格在了那个兜帽男子身上

 

初见时尴尬的扑到他的身上

 

他握着自己的手教自己射击时的认真

 

偷完糕点后看着厨师气急败坏样子时的笑意盈盈

 

他坚定的对她说

 

“只要你想,我带你回家”

 

以及那句“我喜欢你”

 

腰身突然被人搂住,一股熟悉的檀香味映入鼻间,奈布强有力的手臂将她打横抱起,另一手拿着枪,指着欲上前阻拦的人们

 

“我今天就要带她走,我看谁敢拦我”

 

仍是那熟悉的清冷声音,在此时却十分的让人安心

 

大厅门口的士兵准备上前,却被亨利一个眼神给硬生生的退回去了

 

“让他们走吧”亨利轻轻的说

 

亨利的目光锁定着那个被奈布搂在怀中的少女,眼眸中没有一丝一缕的情绪

 

“小狼不愿意成为狼王,是因为找到了家”亨利轻轻的笑着

 

感受得到来人搂着自己的力道如此之大,玛尔塔将头埋入他的胸膛

 

“奈…奈布?”

 

终是再也忍不住,玛尔塔的声音哽咽,棕色的杏眸蒙上了一层雾霭

 

“我在”

 

“为什么会来?”

 

“玛尔塔·贝坦菲尔,我说过的,只要你想,我一定会带你回家”

 

“可是我现在已经没有家了”

 

“我不介意和你浪迹天涯,四海为家”

 

其实这个故事倒了顺序,真正的狼王放弃了炙手可得的权利,将坠入深渊的小狼拉回,并许下了“执子之手,将子拖走”的承诺

 

日本暖流顺着地转偏向力的安排,终究会和满身防备的千岛寒流相遇,他们碰撞在一起,温暖了整个海域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两个人


一个惊艳了你的时光


一个温暖了你的岁月


亨利惊艳了玛尔塔的时光


奈布温暖了玛尔塔的岁月





在这里解释几个问题:


1.玛尔塔和奈布会不会发展太快了


按照剧情,玛尔塔喜欢的人应该是亨利,但其实她一直不明白,这不是喜欢,只是一种崇拜和信仰,亨利也并不喜欢她,而奈布从始至终温柔的对待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救她,玛尔塔难免心动,待到真正认清自己的心之后,玛尔塔不愿意让奈布陪着自己冒险,就说出了那三句话


2.关于狼王和小狼


一般来说都觉得玛尔塔会是狼王,但实际上奈布才是狼王,剧情里面说过,奈布有着极高的射击天赋,而且不难看出奈布在雇佣兵里面地位不低,证明只要奈布愿意,能够在法国得到一个很高的地位


3.玛尔塔的三句话


玛尔塔爱奈布,所以说出那三句话想让奈布放弃,正常的人听起来都应该觉得“我不是玛尔塔”才是那句假话,嗯奈布不正常





评论(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